一生大笑能几回,斗酒相逢须醉倒。

【李泽言】你为他做的第一顿饭


·李泽言×你
·婚前梗
·微博@长安夜听雪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李泽言坐在办公椅上,冷气吹拂桌上的文件,那页纸打了个哆嗦似的,翻了一页。

他看到你发的朋友圈,是一条鱼和受伤的手指,周遭的气压一下沉了下来。真的是一个错眼不见,都不让人省心。

看来他下次出差,要给你配个私人厨师了。不然这次是弄伤手,下次岂不是要炸厨房?

这并不是他心中气闷的唯一原因——他是在魏谦手机上看到的这条朋友圈。你受伤了,却屏蔽他,亏他昨天打电话问你,你还连声称好,对受伤的事毫不作声。

他见到你,果不其然,你把手收在背后,故意手背后迎接他。
你以为他会一如往常地把你抱进怀里,可你们两站在门前,不进不退地莫名僵持着。他看你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,对你道:“我看你脑子确实不清醒。”

你没有回话,已经猜到是怎么回事,知道他是担心你。主动伸出没受伤的手准备帮他拿包,他却避开,把着你的胳膊对你道:“手不要乱动。一会儿让我看看。”

正好你要换药,他小心翼翼打开你手上缠着的纱布,眉头一下收紧。你干笑道:“我看网上教程片鱼片,这鱼太滑了,就……片到了手。”
“笨!”他呵斥你道。

在一起这么久了,你自然知道他不是真的质疑你的智商,而是十分担心你。而且你切的也确实不是一个小口子,而是片到了自己手上一片肉。当时疼得你叫都叫不出声,把刀一丢,捂着手去找医疗箱,简单包扎止血就去了医院。

下午接到他的电话,你忍着痛尽量用正常的语气和他说话,还好没被发现。你发了朋友圈,说片鱼片结果片成了人肉片。悦悦他们都很担心,魏谦也回复了,在走廊上喃喃自语:“准夫人也太不小心了。”说完,就被正巧路过的李泽言夺了手机。

他给你上药,见他神情凝重,你便故作轻松地说:“没事啦,会长好的。留疤的话以后带点首饰遮住了就好了,而且——”
“闭嘴。”

李泽言没有抬头,但你确确实实感受到他的怒火。其实不怪他,怪自己太不小心。被他勒令闭嘴,你真的乖乖让他上药,一言不发,顶多疼的时候“嘶”一声。

包扎好了,他把药箱收好,回头你就站在门口。你先开口:“出差这几天,你还好吗?”
“比你好。”

“……你这样会把天聊死的。”你走向他,用眼神示好,“别生我气了,好不好。”

他搂着你下楼,带你坐在沙发上,叹气道:“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好哄?”

你往他怀里拱:“你听我说嘛。我不是心血来潮,你这次出差工作很累,我就想给你补补。你上次说你高中时,家里人常会给你熬鱼汤,我也想给你熬个汤啊。”突然想起什么,从他怀里蹦起来,“哎呀,我的汤!还在厨房!”

你急急慌慌跑去厨房,他两手插在裤子口袋里,无奈地跟在你身后道:“你慢点,不要乱用手。”

他把鱼汤盛到碗里,想喂你,你笑着推辞道:“特地给你熬的,你先喝!”

他沉眸看着你,你似乎误会了什么,连连解释:“当时沾到血的鱼片已经被我扔了,这个是叫悦悦来帮我切的,干净的。”

听你解释完,他反而有点不悦道:“你在瞎想些什么。”说罢舀了一勺汤送进嘴里。

你期待又紧张地问:“味道怎么样?这是我第一次做东西给你吃,你要……如实评价。”
“还不错。”他回答得干脆了当。

见你眼里有几分不可置信,他又舀了一勺,轻轻吹了吹,递到你嘴边:“自己尝尝就知道了。”

你喝了一口,确实还不错,不过……你皱眉道:“盐淡了点。”

他不以为意地又舀了一口喂你:“我吃淡盐的。”
可你一直在喂我喝啊。你腹诽道。

他就在厨房的暖光灯下,一勺一勺地喂你喝汤。你一直以为他工作时戴眼镜的样子,开车时发动引擎的侧颜最让人离不开眼,可如今他端碗拿勺的样子,更让你无法自拔。

他放下碗,用纸巾擦了擦你嘴角的汤水,别过头道:“现在就犯花痴,以后几十年怎么办。”

“啊?”几十年?惊醒一般窜到他身前,瞪着他道,“你在求婚?!”

他两手撑着灶台,把你抵在灶台边:“你觉得我会在没准备戒指的情况下求婚?”

……忽然失落。你推开他道:“抱歉,是我想多了。”

他没告诉你,这件事已经在他的日程中了,只是还在准备中。他想告诉你不必失落,但看你的小失落,他竟有点开心。
你是想嫁给他的。

忽然,他问:“厨房里为什么一股酒味?”

你突然支支吾吾,他神色严肃了几分。你抵不住,就说了实话:“昨天手切了,流了挺多血,厨房一股血腥味。我本想瞒着你的,怕你闻到腥气,就把家里的酒洒到厨房。到时候就和你说,我不小心把酒打碎了……”

你突然被抱住。他抚着你后脑勺,深深吸气,又重重叹气。
“你要我拿你怎么办才好。”

你仰头道:“奖惩随你。”
他点头,故作严厉:“你把自己弄伤,朋友圈还屏蔽我,还意图隐瞒,要罚;不过这汤甚得我心,有奖励。”
你眨眨眼,紧张道:“怎么罚,怎么奖?”

他把你按在冰箱柜上,和你纠缠了很久。

“这么罚,服不服?”
你双颊绯红地点头。总裁在上,不敢不服。

他低下头,又与你拉近距离:“这么奖,要不要?”
你不知该点头还是摇头,他含笑撞了一下你的额头:“求婚的事,板上钉钉。别急。”

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陆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