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大笑能几回,斗酒相逢须醉倒。

【周棋洛】薯片先生的薯片夫人

生贺文:洛洛×薇薇

 @明智薇_周棋洛真的好  薇薇生日快乐w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“原来你最近在看各种旅游手册,是为了选择度蜜月的地方?”周棋洛咔哧咔哧地咬着薯片,凑到你身边,认真盯着你手上的杂志。

你正想否认,但心里确实有选蜜月地的打算,出口便换了句话:“你……怎么知道?”

他努了努嘴:“喏,这里写着的呀——蜜月胜地。”你叹气,看来瞒不过他,他却忽然语气严肃了几分,“薇薇,我们谈谈。”

 

你们交往快四年了。你已达成收购恋与卫视的目标,周棋洛作为superstar,人气有增无减。事业蒸蒸日上,你也开始考虑自己的终生大事。比起身边正在相亲的朋友,你就省去了与陌生人逐渐熟络的过程。但问题是,你与某位大明星已经熟的不能再熟,再没个结果,这瓜熟得就要落地了。

 

你不是没想过结婚,但从未和他提过,他似乎也没这个意思。你隔三差五就有应酬,他时不时就要赶通告,这三个月来你们好好坐下谈心的次数一双手就能数完。前些天顾梦和悦悦一起看旅游杂志,谈论各自蜜月要去哪儿,你上前凑了个热闹,却被问:“薇薇,啥时候请我们喝喜酒啊?”

 

你语塞。那时周棋洛正在英国拍摄杂志封面,八小时的时差让你没能在工作之余找到恰当的时间给他打电话,发短信又觉得一句两句说不清,就一个人买了一堆旅游杂志,一本本地看。

他回来时是你的休息日。午后你正在沙发上小睡,桌上摆了一堆看过和没看过的杂志。他好奇翻开,却发现但凡蜜月地都被你圈了出来。

某些猜测在他脑海中闪过。

你侧了个身,搭在脸上的书掉下地,光亮迫使你睁眼,正对上另一双明亮的眼睛。阳光洒落在他额角的碎发上,他把地上的书捡起,另一手抚了抚你的脸颊,笑容温和又明媚:“薯片小姐,我回来啦。”

你勾住他的脖子,抱住他,深深吸了口气:“棋洛,我想你了。”

他用手顺了顺你的头发:“我也想你。”

 

他说这次有一周的小假期,可以好好陪你。你便把这几日的工作重做安排,也空出了时间。每日腻在一起,你却始终没能把自己的小心思说出口。你暗示自己,你们都还年轻,结婚是大事,也没那么着急。

不过,不着急,并不代表你不想早点成为周太太。

 

你闷闷地每日看着这些杂志,他也终于确定你的心思。待他点破,你也承认时,这个话题终于被翻在了明面上。

你看着他的眼睛,正经、严肃,判断不出他的态度。有点心虚地问:“谈什么?”

他放下薯片,喝了口水又擦了嘴,莫名生出一丝仪式感:“我们在一起,快四年了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这次在英国,我目睹了一场婚礼。当时沈远也在,他问我,准备什么时候结婚。”

你心里咯噔一下,移开目光有点不敢看他。接下来他要说的让你心里紧张,因为你根本不知会不会和你所期望的一致。

他握住你的手。温热传来,你重新看向他,却发现他忽然笑容满面:“这么重大的事,我怎么能轻易就告诉非当事人呢。我等啊等,终于等到回国的那天。回来看到一屋子蜜月旅行的杂志,还以为薯片小姐是要帮别人选……”

你听不下去了,刚刚那么正经,怎么现在又开始绕弯子:“这种事哪儿有让别人帮忙的!”

他笑了:“既然是我们的事,为什么不让我一起看,一起选?”

“我……”如果你不想现在就结婚,我这样做岂不是让你为难?

“我希望我的薯片小姐,能成为我的薯片太太呀。”他抱住你,下巴搁在你肩上,声音低沉了几分,“这几个月我太忙了,没能好好和你谈,对不起。其实今年年初我就有结婚的想法,只是那时你刚刚垄断恋与卫视,忙成陀螺。之后我又有巡演,和你聚少离多。我总想找个合适的时机,于是推到现在,反倒让你误会了。”

你忽然笑了,拍了拍他的背:“我没误会。只是不知道,你会不会觉得现在结婚太早。”

他放开你,摇头:“只要结婚的对象是你,我只会嫌晚,而不会觉得早。说起来我们那么早就相遇,而我们再遇却是多年后。每每想起来,我都希望我们能早一点、再早一点见面。”

你捏了捏他的脸:“那现在我正式邀请你,和我一起看杂志选地方度蜜月?”

 

他捏回来:“薯片小姐太心急啦。”

“你?”

他忍笑:“我还没求婚呢。”

“你!”

 

这晚某明星睡了沙发。

这个假期的最后一天,是你的生日。你很好奇他会给你什么生日礼物,也在猜想,他会不会在今天求婚。

结果是,没有。

精美的生日礼物没有掩住你的失落,他却像没发现一样开心地让你许愿,和你一起切蛋糕。你没吃到戒指,趁他洗澡的时候不甘心地把剩下的蛋糕翻了个遍,还是什么也没有。

 

你钻进被子,郁闷地闭眼,心里的波澜久未平复。他洗好走到卧室,钻进被子抱住你,似乎想说什么,你却抢先道:“今天很开心,不过有点累,我困了。”

他抱你紧了些:“薇薇。”

他的手动了动,你只觉脖子上一点冰凉。伸手去摸,发觉是一个环状物,心里一惊。

“这几年有你在,我很开心。以后,我仍因有你而开心。

生日快乐,我的薯片夫人。”

 

暖心周棋洛怎么会舍得让你郁闷失落呢。他没告诉你,在沈远问那个问题时,他就已经在选求婚戒指了。

你往他怀里拱了拱:“晚安,我的薯片先生。”

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青陆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